中軍機14天8度擾台 美3航母集結菲律賓海反制?

昨天中午中國又派戰機闖入我國西南空域,遭空軍驅趕,這已經是14天內8度擾台,特別是昨(22)日上午,台灣自製勇鷹高教機正式亮相首飛,中國擾亂意味濃厚,美方則是連兩天派軍機經過台灣西南方,也派羅斯福、尼米茲、雷根等3艘航母,在菲律賓海集結演練,擺明就是警告中國別輕舉妄動。

更多新聞: 夜空亂鬥!中國軍機再闖我空域 F16即刻攔截

中國軍機又來亂,6月22日中午,中國派出轟-6、殲-10等戰機,闖入我國西南空域,這已經是6月以來,共機14天內8度擾台,其中22日這天上午,正好是我國勇鷹高教機正式亮相首飛,針對性十足,國台辦竟然嗆聲他們是例行訓練,大家慢慢會習慣。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一直都不放棄用武力對付台灣,在疫情這麼險峻的時候,仍然是機艦繞台,如何保衛國家,讓人民安居樂業,是責任所在。」

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指出:「國台辦的這種說法,我覺得是很幼稚的。常態化來威嚇台灣的話,其實效果不儘不大,而且會有反效果。中共在台灣周邊一些軍機擾台行動,很大一部分也是針對美國來做的。」

學者分析,軍機擾台的目標是劍指美國,巧的是,這幾天美方也祭出反制動作,一連兩天派出偵查機經過我國西南空域,東岸還有B52轟炸機出沒,此外包含雷根號、羅斯福號、尼米茲號等3艘航母打擊群,集結在菲律賓海演練,反制意味濃厚。

蘇紫雲提到:「美俄最近在邀請中國,希望他可以加入戰略核武器的談判,中國在南海算是他第二個核潛基地,水下的潛艦走廊,如果進入台灣東部菲律賓海一帶,那可能就對美國西岸產生直接威脅。三個航艦戰鬥群在菲律賓海集結, 進行聯合軍演的原因,就是要圍堵中國的戰略核潛艦。」

因為武肺疫情,中國面臨反中浪潮,習近平為了國內維穩,利用擾台做「灰色地帶衝突」,這齣戲碼短時間內還不會落幕。

(民視新聞/楊凱安、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防疫沒事在家做人 2021將迎700萬「疫外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