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派軍機擾台又嗆聲!專家分析:打擊美國在亞太地位

中美雙方近來在我國西南海域、巴士海峽上演角力戰,今天雙方又派軍機在南海巡弋,美國從6月中開始在南海加強反潛作戰演訓,24日的巡弋行動就曾出現一架P-3C反潛機,被美國前國防官員唐安竹爆料,是我國的P-3C反潛機。

更多新聞: 中國智庫揭美機行蹤 學者點破「輿論戰」陰謀

雷達圖中一架架飛機聚集在我國的西南海域,周日又有一架美軍P8A偵察機出現行經巴士海峽往南海,24日也有4架美軍偵察機,走同樣路線到南海演訓,其中包括2架P-8A海神式偵察機、1架P-3C反潛機、1架RC-135W偵察機。

消息一出,美國前國防官員唐安竹爆料,指出中國智庫SCS「誤標」了其中那一架P-3C反潛機,因為美軍的P-3C都已經退役,所以這架應該是台灣的。接著留言說接到官員的私訊,認證是台灣派出的軍機。

這架可能是台灣的P-3C長程反潛機,2017年12月1日才在屏東風光成軍,不僅能夠全天候反潛作戰、滯空時間超過12小時外,機翼還能配備魚叉反艦飛彈、空射型魚雷等武器。

相關消息國防部不予評論,倒是對岸又打出戰爭牌來恐嚇。央視主持人在節目上表示「我們用這種軍事動作來提醒蔡英文,千萬不要玩火,不要碰觸底線 ,因為大陸方面在打擊台獨方面是絕對不會心慈手軟」。

對於中國恐嚇連連,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指出「中國透過宣傳以武謀獨,想要離間、切斷台灣跟美國的關係,也就是打台灣給美國看,透過壓迫台灣,想要破壞美國作為亞太,特別是最近南海自由化的盟主的地位」。

中國一邊文攻,28日上午繼續派兩架轟六繞行我國東部外圍空域,同日美方也有兩架反潛機往南中國海。美中在南海較勁,區域情勢持續升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美共演習?中國屢公布美軍行蹤 美前官員:其中一架反潛機來自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