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擾台成常態 美國通過太平洋威懾倡議助台反制

從6月9日開始,共機13天內7度擾台,似乎成了常態,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國軍力評估,發現共軍設置2740枚遠程飛彈,嚴重威脅印太地區,為此美國通過「太平洋威懾倡議」,要強化和盟邦合作,以實質行動力挺台灣。

更多新聞: 中國派軍機擾台又嗆聲!專家分析:打擊美國在亞太地位

中國近來軍事動作升溫,從6月9日開始,接連派出蘇愷-30、殲-10、殲-11等戰機,13天內7度擾台,有立委直言,中共的大動作,就是為了舒緩國內疫情壓力。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他們(中國)現在在政權跟國際信任度非常危機的狀況之下 ,他只能去騷擾周邊,習近平政權也蠻天真的,他以為這樣子全世界就會屈服,台灣人就會委屈求全。」

共機頻頻擾台,企圖常態化,有退將研判,是為了恫嚇台獨發展,不過除了台灣,印太地區也成為中國想稱霸的目標,2019年美國國防部提出「中國軍力評估報告」,包含陸射彈道、巡弋飛彈,共設置2740枚,比起2018年的1930枚,大幅增加810枚,對台灣、美國等印太地區國家,構成極大威脅,美國不得不做出反制。

就怕中國威脅與日俱增,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太平洋威懾倡議」,除了增加太平洋地區的飛彈防禦和部署能力,也強化和印太地區盟邦合作,等於以實質行動,力挺台灣。

除了美國力挺,我國也加強反飛彈射擊訓練,包含愛國者飛彈、天弓三型等飛彈的實彈部署,增強對空防禦能力,要把中國軍事威脅,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共機蘭嶼外海干擾美加油機? 國防部監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