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艱難時期共機仍繞台 卓榮泰:國際社會應該要正視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中常會表示,全體人民與政府相合作才有辦法度過難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共機仍持續繞台、恫嚇台灣。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8)日在中常會上表示,中國想藉由疫情這關鍵時刻,意圖改變現狀,也讓卓榮泰呼籲國際社會應該要正視此事,同時不忘提醒這次的疫情還需要人民跟政府的互相合作才有辦法度過。

更多新聞: 中國軍機擾台成常態 美國通過太平洋威懾倡議助台反制

卓榮泰表示,在全球防範武漢肺炎之際,中國政府仍然持續對台進行各項文攻武嚇的統戰,目的是要藉由「灰色地帶」的衝突,以常態化、漸進式的軍機及軍艦航行台灣周邊,意圖改變現狀,讓亞太區域的和平及穩定飽受威脅。對此,民進黨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並予以嚴正譴責。

他說,台灣的戰略地位至關重要,除了持續提升我國的國防能力,料敵機先、想定對策、做好準備外,也要加強與所有擁有共同核心價值的國家合作,結合國際社會的力量,確保亞太區域的民主及自由開放。

卓榮泰說:「我們要感謝國軍,捍衛國家、寸土不讓的決心,在『不挑釁、不怯敵』的原則下,全程監控掌握,維護國家主權以及國人生命財產的安全。」對於武漢肺炎的疫情,他表示過去常常感佩醫護人員「視病如親」,但在這關鍵時刻,全國人民更應該發揮視「醫護如親」的精神,自主管理、自我規範,不要耗用醫療資源以及增加醫護人員的負擔,全民才能共度難關。

他接著說,最近口罩國家隊創造不可能的任務,許多民間人士、團體、組織、基金會紛紛發起捐贈醫療物資,或者直接補助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的善舉,投入大量先進設備、物資與鉅額善款,這些都是台灣人民團結與愛心的表現。

卓榮泰最後表示,他也希望不要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國防的要求上打任何的折扣、有任何的閃失,政府跟人民在此時此刻必須互相合作才能防守疫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殲10闖台灣西南空域 空軍偵巡機升空廣播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