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罕見超大豪雨侵襲 伊朗洪災至少57死

伊朗最近降下十年罕見的超大豪雨,引發洪水肆虐,全國31省有25省都傳出災情,其中幾個省還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總計洪水肆虐2個多星期來,已造成57人死亡,還有數以萬計民眾被迫撤離家園。

更多新聞: 受東北季風影響 氣象局發布新北等8縣市大雨特報

滾滾洪流排山倒海而來,所經之處全都慘遭吞噬,景象觸目驚心,十年罕見的超大豪雨來襲,讓伊朗從北到南,幾乎全都難逃洪水肆虐,從空中俯瞰,只見不少地方都變成一片汪洋,分不清哪裡是河,哪裡是路。

伊朗之前才經歷數十年之久的大旱災,好不容易擺脫乾旱,如今竟又慘遭暴雨轟炸,全國31省有25省都受到影響。凶猛洪水不只切斷交通,造成多處坍方,還奪走數十條人命,並迫使數以萬計民眾撤離家園。

在西南部石油蘊藏豐富的胡齊斯坦省,當局4月2日又對70座村落發佈緊急撤離令。另外,有好幾個省還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軍方出動大批人力、救生艇和軍用直升機,展開救援。

所幸這兩天,不少地方雨勢已經暫緩,民眾終於可以鬆口氣。而2014年曾面臨乾涸危機的知名鹹水湖「爾米亞湖」,面積也因此快速增加,也算因禍得福。(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緊縮對伊朗制裁 美取消伊朗石油豁免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