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第二座親子館 壯圍古亭國小開幕

宜蘭第二座親子館,今天(3日)在壯圍鄉古亭國小正式開幕啟用,館內針對6歲以下兒童,特地規劃爬行兒專區、積木牆和食農教育區等不同空間。宜蘭縣長林姿妙強調,自己特別重視育兒福利措施,未來規劃要達到「一鄉鎮一親子館」的目標,希望能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

更多新聞: 桃園第11座親子館!平鎮親子館引進人工智慧機器人

宜蘭全縣第二座親子館3號熱鬧開幕,宜蘭縣長林姿妙親自到場揭幕。

近年來受到科技產品影響,許多家長害怕孩子從小過度使用3C產品、影響注意和學習力,開始流行帶小孩到親子館來玩。

設立在宜蘭壯圍古亭國小的親子館,利用校內剩餘空間,針對6歲以下兒童,規劃爬行專區、積木牆和食農教育等不同區塊,希望吸引更多人願意走進校園。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我是媽媽,所以我最了解媽媽的辛苦,今天看到我們壯圍鄉親子館成立,非常非常的棒,宜蘭縣政府對教育的重視,我們一起努力,我們要拚教育。」

宜蘭聖母護專幼保科主任蕭彩琴則說:「我們有設定5個專職人員在這邊,有館長社工然後有2位托育人員,跟一位行政,有五位專職人員會管理親子館。」

縣政府規劃,未來還要和冬山、三星、員山及頭城等學校合作,設置更多親子館,希望能早日達到「一鄉鎮一親子館」的目標。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親子館設置美甲區 業者進攻北市蛋黃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