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第11座親子館!平鎮親子館引進人工智慧機器人

桃園市第11座親子館,24日在平鎮南區正式開幕,市長鄭文燦親自到場主持典禮。科技親子館和台中弘光科大合作,首度跨縣市承辦營運,場館以著名童話故事《綠野仙蹤》為布景主題,還將人工智慧AI機器人,融入各種親子活動中,要讓小朋友們擁有多元學習環境。

更多新聞: 讓生活更簡單!智慧機器人幫你做料理、煮咖啡

小朋友坐在教室內地板上,抬頭往上一看,有各種雲朵、樹木造景,從外頭透過玻璃往內看,還能看到牆上畫了獅子、稻草人和機器人,這不是童話故事《綠野仙蹤》的場景嗎?

平鎮南區的親子館開幕,市長鄭文燦親自主持。披上紫色斗篷、拿著魔法棒,朝小朋友們的頭上點一下施「魔法」,逗得現場笑聲不斷。

小朋友臉上露出靦腆笑容,開心玩了起來。這是桃園第11間親子館,不同於以往,這是一間科技親子館,由弘光科技大學幼保系師生承辦,將AI人工智慧機器人融入親子活動中,將科技和人文素養結合,創造友善育兒空間。

桃園市生育率六都第一,人口成長快速,每年出生人數不斷增加,即將達2萬4千人,顯示出桃園市民敢生也有能力養,市府更在全區要計畫共設置31處親子館,和3輛行動親子車,提供友善的托育環境。

桃園市府積極推動各項友善機構,就是要做有孩子的家庭,最堅強的後盾。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觀光再出奇招!日本「機器人觀光團」 打卡拍照遠端遊青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