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影片宣傳政績 林姿妙挨批假公濟私

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在臉書PO文,痛批宜蘭縣長林姿妙整天都在宣揚政績,現在更把觸手伸到教育界,甚至要求學校播放宣傳影片,根本是造神運動。對此林姿妙回應,自己絕對沒有這種意思,影片宗旨單純就是希望小朋友都能抱有一顆感恩的心,希望民眾不要過度解讀。

更多新聞: 秘書長陪坐幫答詢挨批 林姿妙:我認為很好啊

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在臉書PO文,認為宜蘭縣長林姿妙三天兩頭都在宣揚營養午餐政績,現在甚至還將觸手伸到學校,讓她相當憤怒。

明明是兒童節的影片,但3分26秒的影片當中有2分29秒都在宣傳政績,讓薛呈懿痛批政治人物不該假公濟私,甚至還在下方貼出截圖,疑似有校長收到縣府簡訊,要求他們在課堂上播放影片。

宜蘭縣教師工會理事長鄭祺怡表示:「我在想學校這個領域,應該不要為特定的政策,或者是特定的政黨,做任何類似這樣的宣傳活動,因為我們這個地方本來就應該是一個中立的教學場所。」

老師也表示,宜蘭的孩子有更多問題需要縣府幫忙,希望縣府不要再花費精力做這些表面工夫。面對質疑,林姿妙也在上任百日記者會站出來回應。

林姿妙指出「我們希望就是說拍這個影片,就是希望小朋友可以感謝爸爸媽媽,跟爸爸媽媽說我愛你這樣,就這個目的而已,就是希望他們能感謝爸爸媽媽的養育,所以真感謝爸爸媽媽。」

林姿妙澄清,他們只有請學校自主性安排適當時間播放,沒有強制規定,但看看這個簡訊是不是宣傳?民眾心中已經有答案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選前承諾讀書吃飯免費 林姿妙選後不認帳競選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