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營養午餐跳票?林姿妙:今年追加減預算編入

選前開出「免費提供國中小營養午餐」的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出席校長會議時,表示今年度預算已在去年編列完成,縣府會在年底編列明年度預算,並將營養午餐免費的經費列入,引起民進黨團質疑,政策「跳票」,之後縣府又改口表示,沒有跳票,會在今年追加減預算編入。

更多新聞: 台南營養午餐一餐36元六都最低!黃偉哲:應比菜色

選前口口聲聲說,要給人民好生活的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公開說,明年才會把免費營養午餐的經費列入。此話一出,形同宣布,任期第一年政策「跳票」,引起民進黨團痛批。

宜蘭縣府強調沒有跳票。只是提供全縣100所公立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和免「學雜費」一年就要5億元,109年的可在今年年底編列108年的,縣府則得利用今年議會審查「追加減預算」時編入經費,需要1.33億。議會審議通過,政策就可以在暑假過後新學年上路。

宜蘭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支票的兌現與否,這個部分我想大家先不要下定論,因為縣長在就任前其實對於我們宜蘭縣,縣裡面的一些財政狀況,我們是進來之後才知道,我們108年的追加減也會充分討論完之後,在不增加稅的負債的情形下,我們會積極來爭取來提出。」

宜蘭縣民進黨議會黨團幹事長簡松樹則說:「我想她當初在說這個政見的時候,她應該經過深思熟慮,不管是總預算、不管是追加減預算,不管是會不會去排擠到我們其他的預算,我們民進黨團沒理由來阻擋她。」

民進黨團對於追加減預算樂觀其成,只要當了家才知道當家的辛苦,財源有限的情況下,如何面面俱到照顧縣民的需求,競選的支票能不能兌現,大家都等著看。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兒童節影片宣傳政績 林姿妙挨批假公濟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