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鐵路高架化 林姿妙:中央建設勿分藍綠

宜蘭新科縣長林姿妙上任滿月,首要優先推動鐵路高架化政策,上午和鐵路局官員視察平交道,光是站個10分鐘就有5班列車通過。她說,2018年選舉時蔡英文總統力挺陳歐珀的鐵路高架政見,她呼籲中央建設別分藍綠。尤其針對容易塞車、回堵的宜蘭段跟羅東段,應該優先處理。

更多新聞: 免費營養午餐跳票?林姿妙:今年追加減預算編入

宜蘭縣長林姿妙帶著鐵路局官員視察平交道,直呼很危險。在宜蘭這樣的鐵路平交道共有28處,等待火車通過,不僅人車危險,其中校舍路平交道對面還是醫院,常常影響救護。

鐵路高架化除了救護的必要,長期以來,縣內的鐵道也把宜蘭一切為二,城市發展失衡;等火車通過,市區容易大塞車,加上有些平交道鄰近頭城、宜蘭、羅東交流道每逢假日也容易回堵。

宜蘭縣府提出,頭城到蘇澳總長28.8公里的鐵路高架化計畫,只是喊了10多年,向中央提了5次,屢屢被打回票,去年選舉陳歐珀再提高鐵路高架化政見,蔡英文總統力挺,雖然最後是林姿妙當選,林縣長呼籲中央建設別分藍綠。

光是視察10分鐘,就有5列火車通過,宜蘭縣府希望優先處理宜蘭段、羅東段鐵路高架,儘速解決城鄉差距外,也希望能讓宜蘭民眾擺脫市區塞車之苦。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起爐儀式突起風 林姿妙頭髮險遭火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