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百果樹紅磚屋」預算遭刪 黃春明:相當失望

2年前,國寶級作家黃春明團隊,在宜蘭火車站前經營的公共藝文場所「百果樹紅磚屋」,因為宜蘭縣政府的預算問題差點熄燈,沒想到,縣政府換黨執政後,現在又傳出,議會要刪除紅磚屋的土地租金預算,這讓黃春明相當失望。

更多新聞: 林姿妙成宜蘭縣首位女縣長 今早拜票又結巴

「百果樹紅磚屋」假日常常塞滿人潮,除了來喝咖啡,更重要的是,這一間複合式的場所,還充滿公共藝文的氣息,這是由國寶級作家黃春明團隊所經營,但現在卻傳出,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後,土地租金的預算被刪除。

這個由黃春明領導的黃大魚文化藝術基金會,長期經營「百果樹紅磚屋」,每周都會舉辦活動,像是親子故事劇場、親子遊戲、文學講座等等,都吸引不少民眾參加,但卻有議員認為,政府預算相當有限,為何要獨厚特定的團體。

除了黃春明的紅磚屋,包括宜蘭火車站的站前廣場,插畫家幾米的裝置藝術,也都面臨預算被砍的命運,是不是都要吹熄燈號,縣府沒把話說死。

預算和藝文推廣,該怎麼找到平衡點,考驗執政單位的智慧與能力。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林姿妙耍官威?要國中小派學生參加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