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耍官威?要國中小派學生參加就職典禮

宜蘭縣長當選人林姿妙將在12月25日上任,傳出林姿妙團隊要求宜蘭縣各國中小,推派學生代表參與交接典禮,這讓宜蘭縣教師工會很火大,呼籲林姿妙尊重學生學習權益,也有民眾認為林姿妙耍官威、大做文章。不過交接小組召集人說,林姿妙是重視公民參與,邀請學生一同見證民主,絕無強迫。

更多新聞: 免費營養午餐跳票?林姿妙:今年追加減預算編入

九合一選戰剛結束一個多星期,這個月(12月)25日才要舉行縣市首長交接典禮,沒想到現在就傳出,宜蘭縣長當選人林姿妙,要求宜蘭縣各國中小,推派學生代表參加就職典禮。

宜蘭縣府教育處傳給各校校長的簡訊曝光,內容寫下,「新縣長12月25日就職典禮」,邀請各校「自治小市長」參加,校長學生共同出席,因屬上課期間離開校園,須先徵詢家長同意,並協助學生請公假前往。

不只民眾覺得離譜,宜蘭縣教師工會前理事長朱堯麟也發文砲轟,直呼「史無前例,請林姿妙縣長尊重學生的學習權益,讓每位學生可以留在學校安心學習」,有網友在下面留言「好大的官威」、「太誇張了」,還有網友加碼爆料,原定在12月25日舉行的「宜蘭公開觀課博覽會」,也因為交接典禮被迫改期。

宜蘭教師工會理事長鄭祺怡說:「我們站在教育立場上面,覺得非常不妥當,縣府要尊重學生的就學權益的這個部分,而且學生現在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應該也就是他的學習工作。」

交接小組召集人(林姿妙陣營)曾成陽表示:「我們準縣長(林姿妙)重視我們小學生的公民參與政治的重要性,所以她是要我們在會議中,建議說可不可以邀請每個鄉鎮,各1名小自治鄉鎮市長,來參與我們這個觀禮活動。」

林姿妙自打選戰開始,從公文拿反到三星奇異果事件,施政能力備受質疑,現在都還沒上任,又爆出要求學生參加就職典禮,爭議話題不斷。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起爐儀式突起風 林姿妙頭髮險遭火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