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營養午餐一餐36元六都最低!黃偉哲:應比菜色

台南市就有議員質疑台南市學童的營養午餐,每人每天只花36元,是六都當中最低,市長黃偉哲則回應,北部有些是外叫便當,成本比較高,台南則是由中央廚房自己做,花費自然比較少,希望議員應該要用菜色做比較,而實際詢問小學生,大部份人都覺得很好吃也吃得飽。

更多新聞: 台灣小朋友蛀牙太嚴重!營養午餐最快12月底開放加氟鹽

香噴噴的海帶燉滷肉,紅蘿蔔炒蛋,還有現在很貴的高麗菜,這是台南市這所國小周一的營養午餐,小朋友們大口大口的吃,看起來很滿意。

小朋友對營養午餐的評價都很高,不過市議員卻替學童叫屈,因為根據統計,六都學童的營養午餐費用,每人每天平均額度,台北市最多,有60元,新北市46元,桃園、台中都是45元,台南只有36元,連高雄也有50元,台南市是六都之中費用最少的。

台南市議員蔡筱薇表示,「我希望市政府能夠審慎衡量財政以後,是否來增加預算在我們的餐費補助上,可以把它平均到40元。」

黃偉哲強調,「北部有些地方事實上他們是採用外叫便當,外叫便當中間的商人還要賺一手,台南大多數或是相當部份的比例,是採用中央廚房其實應該是從菜色來比較會是比較好的。」

若從36元增加到40元,以台南市12萬2千名學童來計算,一年至少要增加9600萬的經費,對財政拮据的台南市政府來說是項挑戰,但議員希望,就算窮也不能餓到孩子,黃偉哲也釋出善意,表示會重新檢視這個問題。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解決山區營養午餐問題 郵務車化身送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