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圖憲兵、谷歌搜圖也獲獎 總統府攝影賽遭批評

總統府百年建築攝影大賽結果出爐,卻引起網友議論,質疑專業組第一名作品,評判標準在哪?還有一位參賽者把憲兵p圖,獲得優選,甚至有人用google圖片搜尋總統府,也被評為優選!總統府則回應作品經過層層把關,期望透過自由創作的攝影,解構府的真實與過去。

更多新聞: 憑一股傻勁!邱萬興相機記錄台灣民主進程

總統府百年建築攝影比賽結果出爐,卻跌破網友眼鏡。

這組作品《持攝影機的人》,呈現民眾在總統府內自拍的樣貌,看似很普通,竟然獲得專業組第一名,獎金15萬。

有民眾好奇得獎理由是什麼,也有民眾覺得照片看不太出來是總統府。

被質疑的不只第一名,還有人用google圖片搜尋總統府,獲得一般組優選,甚至有人以「憲制」為題,p了一堆憲兵在總統府各個角落,也獲得專業組優選,獎金一萬元。

民眾不敢置信,網友更不留情,直酸這是中華民國美學的完美展現,得獎實至名歸,還說不是專業搞笑,就是水準太高,庶民不懂!而且一般組作品看起來比專業組更專業,該不會是放反了吧!

眼看攝影比賽惹出爭議,總統府緊急回應,每一項得獎作品都經由層層把關,精挑細選,期望透過自由創作的攝影,解構府的真實與過去。

評審單位也解釋,具爭議的第一名作品,是因為呈現無所不在的自拍,與象徵權力的總統府空間反差,呈現出另一種觀賞樂趣。攝影美學見仁見智,就看這樣的解釋,民眾買不買單。

(民視新聞/陳妍伶、沈建宏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網紅「吃屎哥」揚言炸總統府 警方火速逮捕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