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男神」服役遭霸凌推下樓 役政署:絕不護短

一名在南投役政署服役的替代役男,上個月遭一名女工友推下樓梯,導致他腦震盪。而這名遭霸凌的張姓替代役男,就是過去曾參加中國節目爆紅的「詩詞男神」,最讓他不能接受的是,被霸凌之後,單位裡還有人官官相護,對此,役政署回應,已經將女工友調離職現職,調查絕不護短。

更多新聞: 將小4女童推下樓!小2男若無其事回教室吃早餐

一對男女爭吵後傳出尖叫聲,原來女子竟然出手,將男子給推下樓梯,事情就發生在南投的役政署,一名女工友被控對替代役男霸凌。

被推下樓梯的張姓役男,就是曾參加中國節目爆紅的詩詞男神,外表俊俏更有一張快嘴,還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原本役期只剩約一個月,卻在上個月29號晚間,遭女工友施暴後受傷。

張姓役男說:「我在我辦公室收東西,她為了要經過我才會把我推開,我在樓梯口的地方問她說,你為什麼剛才要動手打(推)人,他聽到就很生氣就把我推下去,我意識到的時候已經倒在地板上,他們有些人在旁邊尖叫,有些人跑走,然後他們希望我不要去報案。」

這一摔,讓張姓役男後腦勺劇烈疼痛,就醫後被診斷出腦震盪,但他感嘆事發當時,目擊的公務員不僅沒有攔阻女工友,反而提醒他先別報警,因為對方是「地下署長」,更指出這名張姓女工友,過去就多次對役男言語霸凌,自己也曾遇過,但申訴後不但對方沒被懲處,反而是他被調換科室。

張姓役男表示「她被稱為地下署長,因為她在這邊是最資深的人,不管是已經退了的替代役男,還是甚至退了已經離開台灣的人,他們昨天都有跟我表達,他們的安慰之意,他們也跟我說如果需要的話,他們願意出來做證。」

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則說:「我們已經是先把她做調職處分,尊重司法結果的偵辦,全力來配合調查。」

役政署強調,女工友已經被調職,調查後也會依法處分,不過張姓役男已經報警提告,就是希望不要再有替代役男,無辜遭到霸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童遭同學戳下體 家長控老師威脅「不能跟爸媽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