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公聽會爆衝突!海軍陸戰隊退役男嗆「爆破輕軌」

高雄市政府針對輕軌二階爭議路段的工程舉行公聽會,正反兩方爭執激烈,其中一名反對的男子自稱爆破大隊退役,揚言續建的話就爆破輕軌,質疑支持者撈錢拿好處,現場爆發激烈口角衝突。還好警方維持秩序;而揚言續建就炸輕軌的民眾是否涉及「恐嚇公眾安全罪」,警方正蒐證影片內容,依法辦理。

更多新聞: 12蛙人勇闖天堂路!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專長班520結訓

這場公聽會,支持和反對的民眾分坐兩邊,壁壘分明,結果有一名男子自稱爆破大隊退役,談到激動處,揚言輕軌二階如果續建,他將爆破輕軌。

發言過程,正反兩方劍拔弩張,扯到撈錢拿好處,把基進黨「抗韓戰將」陳柏惟惹毛了,雙方爆發激烈口角衝突,主席趕緊廣播要大家回座位,還好警方維持秩序,沒有釀成肢體衝突。

陳柏惟認為,城市的公共議題變政治鬥爭,也透過臉書怒嗆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韓國瑜真的是俗仔,一場輕軌公聽會,派來的局處首長都是11月24日之前,推動輕軌的行政官職,重大政策轉變,韓國瑜任命的局長一個都沒來,也沒說明停工的理由,讓這些推動輕軌的官員,現在變成抵抗輕軌的角色,試圖製造自我矛盾,城市的公共議題變政治鬥爭,感到非常悲劇」,最後更直嗆「沒擔當,不敢面對問題就是俗仔」。

贊成輕軌興建的民眾認為,在高齡化社會,輕軌是首選,反對的民眾認為,軌道影響路面行車順暢。

高雄輕軌含一、二階,全線共22.1公里,一階已營運,二階正在說明公聽會的階段,沒想到第一場就爆發激烈口角衝突。而揚言續建就炸輕軌的民眾,是不是涉及恐嚇公眾安全罪?警方正蒐證影片內容,依法辦理。

(民視新聞/鄭兆佐、李惠美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海軍學校升格傳統 大一生合力攻頂方尖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