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辦輕軌公聽會 支持與反對方激烈口角

高雄綠地變藍天,韓國瑜上任第一天,就要求輕軌二期暫時停工,說是因為有居民反彈,不但批評造成交通阻塞,還有噪音擾民困擾,今天(5日)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舉辦一場輕軌公聽會,居民參與踴躍,支持與反對方居民都有出席,現場意見發表激烈,幾度口角對抗。

更多新聞: 高雄輕軌公聽會爆衝突!海軍陸戰隊退役男嗆「爆破輕軌」

原本高雄輕軌延伸到美術館,還會再到三民區的大順路,但在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第一天,就將輕軌的二期規劃全面喊停工,因為沿線居民出現反對聲浪。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舉辦輕軌公聽會,沿線居民參與踴躍,擠爆會議廳,針對輕軌要蓋還是不要蓋,正反意見發表激烈。

反對方認為平交道會有噪音,沿線居民受不了,配套也還沒做好,支持方則說這是非常前瞻的一個路線規劃,可以帶動地區發展,反對居民,痛批交通受阻,還有噪音困擾,而支持繼續蓋的居民,認為大眾運輸,對人口老化和降低空汙有幫助。

原本高雄輕軌第二期階段,由鼓山哈瑪星往北延伸到美術館特定區,再延大順路連接回前鎮區。目前已經投入30億興建當中,但美術館區和路幅較小的大順路段,頻頻出現爭議。逼得韓市長一上任,工程立即喊卡,先解決居民聲音。

高雄市捷運局副局長吳嘉昌表示,「我們當然是希望說能夠有多數、最大數的一群人支持,那沿線的居民有這樣子的意見,那當然我們就會傾聽他們的意見。」

議員吳益政特別委託資訊公司,在2018年6月針對全高雄做民調,從1520份問卷當中,發現支持輕軌興建的佔43.7%,而反對輕軌的有32.1%,加上12/31-1/1夢時代跨年晚會,輕軌坐滿人,乘載率不低也清楚可見!

這下高雄綠地變藍天,說要傾聽市民聲音,停工輕軌成了第一個生變的建設,但工程要停擺多久,就看韓市長如何居民溝通。

(民視新聞/阿布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草率上路衝政績?淡海輕軌ATP被爆安全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