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瘋跨年 連續營運39.5小時

跨年去哪玩?很多人搶著體驗北台灣第一條,位於新北市淡水的淡海輕軌,也讓新北捷運公司宣布延長營運時間,跨年連續39.5小時不打烊,從31日早上6點半,到元旦晚上10點收工,但大量人潮難以消化,公司趕緊縮短列車班距、規劃三班人力,全力應戰。

更多新聞: 高市辦輕軌公聽會 支持與反對方激烈口角

淡海輕軌遇上跨年,人潮加倍,紅樹林站外上百人排隊,隊伍超過100公尺,等待時間30分鐘起跳。

民眾表示,「這次體驗之後,下次還會再過來嘗試一下。」工作人員忙指揮,但時間越晚,遊客越多,因為新北捷運公司宣布,因應跨年人潮,淡海輕軌延長營運時間到39.5小時,等於1月1日晚上10點才收工。

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指出,「總共是有將近140人在服務,可是我們是分三班,也有捷運警察,還有我們相關的保全人力,都會在現場因應。」

延長營運時間不是問題,該如何消化大量人潮才讓人頭痛,公司決定增加班車,車距從15分鐘縮短為10~12分鐘,附近公車也配合延後末班車時間,但正值試營運期間,還是有很多狀況。訊號異常,列車關燈、關冷氣、重新啟動,遊客議論紛紛,等了5分鐘,終於發車。

因為輕軌沿線,有吃有玩,淡江大學站下來就有排骨名店,附近還有山水風光、無敵海景,遊客慕名也帶來錢潮。

附近店家指出,「這樣上下坐捷運的人潮還蠻多的,我們假如在對面搞不好生意就不錯。」其實淡海輕軌從24日試營運至今,已經累積近20萬人潮,平均最多每天近3萬人次,想必跨年夜不打烊,又能再創載客量高峰。

(民視新聞/陳盈竹、張育睿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搶賺「跨年財」!信義區餐廳、攤販進入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