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賺「跨年財」!信義區餐廳、攤販進入備戰

跨年夜少不了吃大餐!台北信義區周邊餐廳、攤販、甜湯店全都動起來,提前一週開始備貨,大約比平常多2~3倍,尤其天氣冷,熱呼呼的豆花甜湯和麻辣口味的料理特別受歡迎,甚至有餐廳跟百貨合作,只要訂位就可以免費到頂樓欣賞101煙火,座位在12月初就滿訂。

更多新聞: LIVE/高雄跨年晚會全天湧入80萬人次 周湯豪壓軸倒數

野菇、蒜片、辣椒,混入義大利麵大火清炒,來自美國紐約的義式餐廳插旗台北信義區,首度碰上跨年,幾十位師父總動員,從耶誕節過後就開始提前備戰。

洋蔥、蕃茄等配料,或是牛排、海鮮等食材,備貨量都比平常多上2倍,因為跨年夜最後一輪,80個座位全數滿訂。

為了刺激訂位,餐廳還跟百貨公司合作,只要跨年夜到這邊用餐,就可以免費到頂樓欣賞101煙火。

現煮粉條加上麻辣鴨血、豬肉片,以及各種光看就讓人滿頭大汗的麻辣配料跟湯頭,麻辣滷味店家短短2分鐘就能出餐。

跨年這天,平均3個小時就得補一次湯跟鴨血,麵條一口氣進了90斤,備貨量是平日3倍,業者預估,單日可以賣出500碗,小小8坪店面,單日業績近7萬元。

吃完主餐,再來點甜湯,老字號豆花店清晨5點就進入備戰狀態!現做豆花一桶桶備好,還得先用碗盛裝,就怕傍晚人潮一來忙不過來。

跨年夜,餐飲業者全都動起來,誰也不想放過這一年一檔超旺的「跨年商機」。

(民視新聞/王嘉琳、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晚會、煙火、交通、升旗、曙光 跨年攻略一篇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