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上線不久 防雷擊電纜線竟遭竊

新北市淡海輕軌,才上線不久,驚傳首樁電纜失竊案!位在淡金路上的「竿蓁林站」,高架軌道下方,用來防雷擊的「接地線」,被三人一組的嫌犯剪斷、偷走,數量重達上百公斤。電纜被破壞後,讓搭車民眾憂心忡忡,捷運工程局強調,遭竊的接地線,是第二層防護,列車運作安全無虞。

更多新聞: 電線遭雷擊斷落出人命 台電逕行復電挨批疏失

冷風刺骨、氣溫15度不到,外頭還下著大雨,兩、三名工程人員冒雨搶修「淡海輕軌」的接地電纜,因為228連假過完,淡金路正中央分隔島上,軌道正下方管線間,總重上百公斤、長120公尺的纜線,一夜之間,被小偷抽走了。



被偷的纜線長這樣,約莫二、三十束銅線,以藍綠橡膠包裹著。

直徑約莫2公分,用來當接地線。失竊長度120公分,重達上百公斤,嫌犯絕不可能獨力完成。

透過我們獨家取得監視器畫面,鏡頭時間記錄下,3月1日清晨2點01分,有一名男子鬼鬼祟祟現身案發地,很快不到10分鐘,他拎著一大袋重物,吃力的離開。等在對向車道,一台白色自小客車,閃著雙黃燈、停在內側車道接應,但他們還有第三名同夥,三人合力犯案。

雖然第一時間,捷運工程局已向警方報案,但直到3月5日,包商巡查才發現電纜被偷。

民眾看法兩極,但畢竟竊賊偷得是攸關輕軌的纜線,說什麼也不能輕饒,警方正以車追人、全力追捕。

(民視新聞/薛嘉瑩、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被雷擊中! 金門呂氏宗祠屋頂破大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