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駕駛身體不適 捷運局:已修復空調

淡海輕軌去年底通車,營運還不到半年,卻有民眾反應車箱滴水、椅子破損,近日還傳出車箱內空調故障,導致駕駛室悶熱,一名司機員身體不舒服,緊急用無線電通報,新北捷運局表示,每天發車都會檢查空調系統,當天事發突然,也立即請司機員休息。

更多新聞: 淡海輕軌上線不久 防雷擊電纜線竟遭竊

去年12月23日淡海輕軌正式通車,歷經跨年疏運、春節連假吸引不少遊客,但營運還沒半年,卻傳出在1月10日下午2點多,崁頂站往紅樹林站途中,一名女司機員用無線電反應,駕駛室空調故障,非常悶熱,身體不舒服,行控中心緊急叫救護車待命。

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詹榮鋒說:「那時候車子已經停在月台上面,休息以後她覺得身體比較舒服了,所以就沒有透過救護車送到醫院去了,另外司機員去接車,把那輛車往其他車站去載客,當天車子收回來以後,我們就把空調給處理好了。」

另外隨著天氣變熱,車廂內外溫差大,還有民眾反應車廂內怎麼下起小雨、會滴水,還有當時為了給乘客溫度感,特別打造的人造皮革座椅,也傳出被旅客的鑰匙,或者是褲子的裝飾品割破。

詹榮鋒表示,「全部的破損的部份,全都換好了,那後續會再更新新的材質,比較耐用的材質,那預計6月底會整個把它換完,那空調滴水的部分,是屬於內用冷凝水,重新經過包覆以後,所有的車子也在前幾天全部做好了。」

雖然人造皮革座椅已經更換過數次,但時常傳出被劃破,目前決定將全面汰換為高強度防火塑料座椅,廠商也將配合更換,不用支出額外經費。看看這一列一列的淡海幾米車廂,吸睛程度高,但不管大小缺點,也都會被放大檢視。

(民視新聞/王耕晨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淡海輕軌2月起要收費了!前3個月一日券便宜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