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兩院相繼提案力挺 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圖片來源:Colorado Times Recorder)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今(5)日提出「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不僅強調台灣關係法為台美關係的基礎,也呼籲台美軍售常態化,並落實台旅法,此版本獲得其他4人共同連署。

更多新聞: 美眾議院通過法案對台軍售常態化 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4月1日,美國眾議院才提出眾院版本的「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由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等8名參議員共同提出。

而今日參院所提出的版本,除了賈德納之外,還有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軍事委員會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及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D-NJ)、馬基(Ed Markey)等人共同連署提案。

參院版本的決議案中,不僅提到了美台關係的基礎,正是建立在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上,也鼓勵美台所有層級官員,應依照台灣旅行法進行互訪,還有美國對台軍售案應常態性的依法進行,決議案中也呼籲美國要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增加與台灣深化雙邊經貿關係的可能等等。

賈德納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強化美台關係,以及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他在新聞稿中表示,未來也將繼續依循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等美國法律為台灣與台灣人民發聲。

而我駐美代表處,對於美國聯邦參眾議員相繼提出友台議案,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也表示了誠摯感謝。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