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直落二勝伊瑟濃! 挺進大馬公開賽四強
戴資穎(資料照)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今(5)日於馬來西亞公開賽8強戰對上宿敵伊瑟濃(Ratchanok Intanon),以直落二晉級4強。

更多新聞: 戴資穎直落二勝山口茜 完成大馬賽三連霸紀錄

戴資穎第一局前半段失誤稍多,伊瑟濃暫取得11:10領先,技術暫停後,因伊瑟濃體力下滑,遭小戴逆轉,以21:19取勝。

第二局開始,雙方攻勢凌厲,雖然前半段被依瑟儂三度追平,小戴沉穩以對,持續保持微幅領先,11:8技術暫停後,戴資穎拉開差距,終場以21:13取勝,戴資穎以直落二打敗伊瑟濃,保住球后寶座。

戴資穎生涯對戰伊瑟濃10勝13敗,是少數能在戰績上對小戴享有對戰優勢的選手,而且近6次對戰,伊瑟濃拿下5勝,尤其近2勝都是直落2贏球,小戴只曾於去年湯優盃3局險勝。

戴資穎這次在總獎金70萬美元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名列單打頭號種子,也是在此大賽碩果僅存的台灣選手。而小戴明日的對手,將是在全英賽決賽後,再度交手的中國女將陳雨菲。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大馬公開賽/戴資穎直落二擊敗陳雨菲!挺進冠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