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直落二勝山口茜 完成大馬賽三連霸紀錄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今(7)日在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決賽,對上日本女將山口茜,最終以21:16/21:19直落二獲勝,完成生涯首次單站三連霸紀錄。

更多新聞: 拚戰三局淘汰成池炫 戴資穎晉新加坡公開賽四強

戴資穎在四強賽中,對上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好手陳雨菲,花費34分鐘,上演精彩直落二比賽,完美復仇全英羽球公開賽。而世界排名第四的山口茜,則是擊敗同樣來自日本的選手奧原希望,取得晉級決賽門票。

戴資穎和山口茜過去交手14次,由戴資穎取得8勝6敗的優勢。而今日戴資穎也維持好手感,首局就拉出6:1領先,再以11:8搶下技術暫停,暫停回來過後,雖然一度追到13:11,但戴資穎隨即拉開差距,以21:16拿下首局。

第二局,雖然戴資穎開局取得3:0領先,不過接下來求好心切,又出現失誤偏多的問題,雙方展開拉鋸戰,比數來到10:10的時候,可惜戴資穎回球出界,由山口茜取得11:10的暫時領先。

暫停回來過後,雙方互有來往,比數19:19時,戴資穎先是利用變線攻擊,漂亮壓在邊線上,山口茜挑戰失敗,最後戴資穎再讓山口茜回擊掛網,以21:19直落二取得勝利,

戴資穎奪冠後,不但完成馬來西亞羽球公開三連霸,同時也是生涯第4座馬來西亞公開賽冠軍。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戴資穎遇停電臨危不亂!新加坡媒體大讚「黑暗中閃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