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大馬公開賽三連霸  高雄親友緊盯轉播加油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完成三連霸,也是13年來,首位在女單三連霸的球員。今天的冠軍戰,親友們都在她高雄老家,緊盯轉播為她加油,但聽到小戴打算東京奧運後退休,戴爸爸沒多問,但表示「全力支持」。

更多新聞: 新加坡公開賽/戴資穎力退中國好手 周天成拚衛冕直落二過關

親戚朋友和教練,全齊聚高雄老家的客廳,盯著電視機裡的戴資穎比賽,為她加油。尤其年邁的阿嬤,心情也跟著上上下下,雙手合十嘴裡默唸,似乎都在向神明保佑,孫女的毎一球得分。

世界球后就是世界球后,激烈競賽後最後勇奪冠軍,寫下三連霸,也是13年來,大馬女單三連霸第一人,但是卻傳出小戴打算東京奧運後想要退休,家人沒多問,但都表示支持。

戴資穎父親

畢竟戴資穎才24歲,成績優異,還在高峰階段,她的啟蒙教練楊政順覺得,小戴其實還是可以繼續拚!楊政順表示,「一般女孩子大部分都是到27歲左右(退休),她從以前努力到現在,大家都有目共睹,看到她打球的模樣,好像在享受一樣」。

戴資穎啟蒙教練 楊政順

戴資穎日前在馬來西亞公開賽透露,她的目標是2020世錦賽金牌和奧運金牌,但是就算沒奪金,也有退休意願,雖然還沒跟家人討論,但粉絲們已經開始不捨小戴在球場上耀眼的英姿。

(民視新聞/謝耀德、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戴資穎新加坡公開賽 首戰失誤過多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