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開賽/戴資穎力退中國好手 周天成拚衛冕直落二過關

新加坡公開賽進入第二輪較量,世界球后戴資穎遭遇中國新秀陳曉欣,直落二過關,摘下8強門票,至於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面對丹麥名將約根森(JORGENSEN)經歷拉鋸,在次局站穩陣腳,最終同樣以21:18/21:10直落二贏球,持續朝二連霸邁進。

更多新聞: 戴資穎直落二擊敗奧原希望封后!奪新加坡羽球公開賽冠軍

世界球后戴資穎,剛剛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拿下三連霸,世界羽球聯盟以「帽子戲法」為標題,盛讚小戴的好表現。奪冠後她馬不停蹄出征新加坡公開賽,次輪遭遇中國新秀陳曉欣,21:15/21:18以直落二過關,摘下8強門票。

至於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則要在新加坡公開賽尋求男單二連霸,第二戰對決曾經世界排名高居第二的丹麥名將JORGENSEN,首局開打從6:6起,小天展現衛冕氣勢。

連同這球在內,小天拉出5:0高潮,帶著11:6優勢進入技術暫停,但JORGENSEN重回戰場後找回節奏,把比分扳成13:13平手,兩人從此展開拉鋸戰到18平手,終於走到分水嶺。

JORGENSEN針對這記回擊提出挑戰,鷹眼顯示這是壓線好球,小天拿下第19分後,擺脫糾纏,周天成以21:18辛苦開張。

來到第二局手感提升一個檔次,開打後就打出5:0高潮,高質量防守讓他屢次反守為攻。第二局小天摧枯拉朽,21:10輕鬆拿下,只花35分鐘以直落二挺進8強,持續朝衛冕之路邁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加坡公開賽逆轉山口茜!戴資穎:關鍵是場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