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至少蟬聯125週球后 戴資穎將創新紀錄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冠軍戰,以直落二擊敗山口茜,這次戴資穎獲取的積分,確定將讓她持續蟬聯125週的球后,這也將同時寫下世界羽壇的新紀錄,戴資穎曾提到會在東京奧運後退休,她的父親戴楠凱表示,無論戴資穎做什麼決定,都會全力支持。

更多新聞: 戴資穎遇停電臨危不亂!新加坡媒體大讚「黑暗中閃耀光芒」

世界球后戴資穎週日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決賽,以21:16/21:19擊敗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好手山口茜,拿下本季第一個冠軍,也成為繼2006年中國選手張寧後,13年來第一位女單三連霸。

戴資穎不但可以繼續穩坐球后寶座,而且排名第二的陳雨菲,和第三的奧原希望都在大馬公開賽四強止步,因此戴資穎一直到4月30日出爐的最新世界排名,都不會收到兩人威脅,因此戴資穎的球后寶座將可蟬聯125週,正是打破原先李雪芮保持的124週世界紀錄。

不過戴資穎在打進大馬公開賽決賽之前,曾經在接受訪問的時候提到,她已經為了羽球付出10年的時間,因此計畫在2020年打完東京奧運之後退休,引發所有球迷熱烈討論,紛紛希望戴資穎打消這個念頭,對此戴資穎的家人也說,會全力支持戴資穎的想法。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表示:「沒有就小朋友很辛苦嘛,就尊重她的決定,她想怎麼走,我們家裡的人都會支持她!」戴資穎祖母戴杜秀連也說:「都可以啊,隨便她!她現在已經長大了,為她高興,我也不會感到(可惜),她要不要(退休)她自己決定。」

即便戴資穎打完東京奧運也才25歲,帶著如日中天的氣勢和球技一旦退休,也真的是羽球界和球迷不願看到的,無論如何距離東奧還有一年多的時間,未來的計劃還充滿很多變數,大家關心的還是戴資穎能再創下多少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加坡公開賽/戴資穎力退中國好手 周天成拚衛冕直落二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