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暫緩對台軍售案?外交部、國防部出面澄清

外媒今(6)日報導,在美中貿易戰達成協議之前,川普政府將暫緩對台灣F-16V戰鬥機的軍售案,而國防部、外交部今(6)日都出面澄清此事,外交部表示,美方正針對《F-16V戰鬥機對台軍售案》進行相關審查程序,並無擱置的情形。

更多新聞: 台灣向美國購F16軍售案新進展!美方預計8月底「推進下一階段」

時代雜誌引述3名美方官員說法表示,川普政府在美中貿易戰達成協議前,將暫時擱置《F-16V戰鬥機對台軍售案》。美國部分官員擔心,為求貿易協議,川普政府對北京態度可能軟化,同時報導也指出,這些匿名官員透露,川普政府暫擱對台軍售案的決定並未讓台灣方面驚慌失措,台灣官員仍看好,華府將在美中達成貿易協議後批准對台軍售。

外交部出面澄清,台灣向美方提出採購F-16V戰機的「發價書需求信函」後,也持續與美方保持密切協調聯繫。美方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並無擱置的情形」。對此,國防部也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持續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有關空軍新式戰機採購案,已向美方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目前按規劃進行中,進度正常。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外交部有超商了!同仁直呼「好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