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美國對台軍售 蔡英文:實際行動支持台灣

連任之路遭遇賴清德挑戰的蔡總統,近來頻頻在台美關係上發揮,她今天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希克斯,特別請希克斯向川普總統致意,感謝川普政府軍售台灣,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蔡總統也強調,台灣人民對民主不會退縮。

更多新聞: 美國對台20億美元軍售 國防部證實「按進度執行」

台灣關係法40周年,美國來的貴客不斷,總統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希克斯,特別感謝國際友人力挺台灣。

蔡總統表示,「首先我要非常感謝,共和黨對民主台灣的支持,就在上週川普政府,也第三次的宣布對台軍售,並且常態化對台灣軍售的程序,我們看到美國正在以實際的,實在的行動來堅定地支持臺灣,也請代向川普總統及團隊致意。」

不過,中國頻頻施壓台灣也是事實,甚至力道越來越大,總統強調台灣追求民主的決心。

蔡總統更說,「現在民主自由價值,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台灣人民不會放棄,或妥協民主的生活方式,從威權時代到民主化的進程,我們從來都沒有退縮過,以後也不會,我們也將持續地扮演,美國在區域安全可信賴的夥伴,共同促成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

重申和美國同陣線力求區域和平,蔡總統延續辣台妹風格,展現治國與外交能力。

(民視新聞/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眾議院通過法案對台軍售常態化 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