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台20億美元軍售 國防部證實「按進度執行」

路透社6日引述4名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稱美國準備對台軍售價值20億美元,約新台幣630億元的武器,其中包括M1A2戰車、1240枚反坦克飛彈等軍武,國防部也發聲明稿證實這項軍售消息。

更多新聞: 美國批准22億美元對台軍售!最強戰車M1A2T將來台灣

戰備道上,台灣最強戰機F-16V,上週才在漢光演習公開亮相,現在又傳出好消息。根據路透社報到,引述4名知情人士消息,美國準備對台軍售達20億美元,也就是價值約新台幣630億元的武器。

其中包括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1240枚反坦克飛彈、409枚標槍飛彈以及250枚刺針防空飛彈等軍武。

不只將優化我陸軍戰力,也能有效壓制敵軍。國防部更證實這項消息,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目前均按相關軍售程序執行,進度正常。

前駐美代表高碩泰指出,「全面防衛概念架構下,提供我們所需要的防衛性武器,能夠做為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區域的台灣,做一個負責任的角色,透過這樣充實我們國防戰力,提升我們自主能量,我們都表示歡迎。」

前駐美代表高碩泰樂觀看待,不過報導也指出,在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的時候,這種軍售的舉動,中國恐怕又要動怒了。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表示,「美國這次售給我們地表最強戰車,我認為中國當然會巨大的反應,中國一定是反對再反對,不過 美國的助理副國務卿也說,現在對台灣的軍售將是會朝向常態化,大家用平常心去看待就好。」

立委說只要平常心看待,面對中國頻頻擾台,這項軍售等同注入強心針,也要中國別踩紅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地表最強戰車」將來台!外交部證實美國軍售案審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