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戰車」將來台!外交部證實美國軍售案審查中
圖片來源:美國陸軍

台美軍事合作又進一步!今(5)日有媒體報導,美國近日將宣布對台軍售M1A2「地表最強戰車」,對此外交部回應,政府已經向美方提出採購的發價書需求函,並與美方保持聯繫,目前正在進行審查程序。

更多新聞: 趕上戰術趨勢!陸軍564旅「聯合兵種營」秀戰力

為了強化台灣防衛能力,我國國防部6月初證實,已向美國提出4項軍購「M1A2戰車」、「拖式飛彈」、「標槍飛彈」、「刺針防空飛彈」的發價書需求信函。而今日有媒體報導,政府高層官員透露,美國售台108輛「M1A2戰車」已經跑完程序,將在最近正式公布消息。

對此外交部回應,在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後,我國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與協調,美方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

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在臉書上表示,美國現役主力戰車的引進,是美國視台灣為戰略盟邦的強烈宣示,具有國防與外交上的重大意義。

管碧玲也說,這次軍購還有一項重要項目,就是將刺針飛彈首度賣給台灣。管碧玲表示,美國已經出售我國車載型聯裝的「復仇者」飛彈,但單發、可單兵肩射的刺針飛彈,更具機動性與奇襲性,在面對強敵要採不對稱的對戰時,更能成為神出鬼沒的自衛武器。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國軍首支「聯合兵種營」成立!地表最強戰車可望於2020漢光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