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首支「聯合兵種營」成立!地表最強戰車可望於2020漢光亮相
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主持「聯合兵種營」編成典禮(圖片來源:軍聞社)

國軍首支「聯合兵種營」於5日正式成立,預計將展開為期一年的編裝測試。據了解,初步規劃包含步兵、裝甲兵、海空軍等各不同單位的聯絡官,以及軍備局自行研製的系列雲豹八輪甲車;若符合成效,我國向美方採購的「地表最強戰車」M1A2T,也可能投入聯兵營。

更多新聞: 防疫優先!國防部證實 漢光演習延至下半年舉行

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5日親自主持陸軍裝甲586旅「聯合兵種營」編成典禮,除了嘉勉單位的編成外,也期許官兵持續精實訓練,打造戰力堅強的國防勁旅。

「聯合兵種營」將展開為期一年的編裝測試,預計在2020年漢光演習中進行兵棋推演及實兵演練。(圖片來源:軍聞社)

根據《中央社》報導,軍方人士指出,由於過去各軍種、兵種皆是各自進行相關訓練及演練,此次成立國軍首支「聯合兵種營」,就是為了達成「一個營就能出去戰鬥」的目標,並在三個營中展開為期一年的編裝測試,預計將在2020年漢光演習中,進行兵棋推演及實兵演練。

有關「聯合兵種營」的初步規劃,軍方人士提到,除了包含步兵、裝甲兵、海空軍及陸航等各不同單位的聯絡官外,還有UAV無人機操作手、刺針飛彈、狙擊組等不同專長的官兵,另外,軍備局自行研製的系列雲豹八輪甲車也被納入其中,編裝測試一年後再視成效做調整。倘若符合成效,台灣向美國採購的M1A2T戰車,號稱「地表最強戰車」,預計也將投入聯兵營。

圖片來源:美國陸軍

沈一鳴強調,面對中共與日俱增的威脅,國防部完成「聯合兵種營」組織調整,提升整體作戰能力,具備「早期監偵目標、集中火力打擊、快速機動應援、獨力遂行作戰」能力,以確保作戰任務達成。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直擊台版神鬼戰士!國軍「16周超硬訓練」挑選突擊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