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國防部證實 漢光演習延至下半年舉行

國軍年度最重要的演訓「漢光演習」要延後了!基於防疫需求,國防部長嚴德發證實,原訂4月份舉行的國軍重大演訓「電腦兵棋推演」將延後至下半年,事實上,在2003年SARS爆發時,已經有延後先例。

更多新聞: 獨/直擊漢光演習實彈預演 重裝上陣大秀火力

AH64E阿帕契直升機以多管火箭、地獄火飛彈等武器,對海上靶船進行射擊,國軍在漢光演習大秀肌肉。但這回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波及,今年的漢光演習只好宣布延期。

對此嚴德發宣布:「4月份的電腦兵棋推演,因為他是在密閉式空間,而且參與的是所有國軍重要幹部,我們已經評估延到下半年實施,演習當然會做,但是考量疫情的嚴峻性做一些安全調整。」

國防部長嚴德發證實,原本規劃電腦兵棋推演4月登場、實兵演習5月,現在確定將兵棋推演延後至下半年,也是繼2003年SARS疫情後,第二度因為冠狀病毒而延後舉行。

軍事評論員吳明杰指出:「世界各國的軍隊,也都在規劃可以暫緩的話就暫緩,可以延期的話就延期,否則的話就是最小規模的方式來進行,如果電腦兵棋推演已經有暫緩延後的話,實兵操演的部分,我相信也會一併往後延。」

不光延後演訓,國軍也超前部署擬定應變措施,台北市地底下十字型、連結大直要塞區的隧道,都設置體溫監測站,一旦發生社區感染,把兵力分置在兩個營區,降低感染風險,保存戰力。

吳明杰表示:「包含衡山指揮所,這些所謂地下化洞窟內的指揮中心,因為它是密閉空間,當然一旦有人感染的話,很容易會擴大、會群聚感染,所以某個程度為了維持我們的戰鬥能力。」

預防勝於治療,國軍設下重重防火牆,避免疫情燒向國軍。

(民視新聞/徐葳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covid-19/index.html

更多新聞: 漢光演習7/16磅礡登場!自走砲、雲豹裝甲車展示我軍強大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