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才批准「地表最強戰車」 川普再送審「F-16V」對台軍售案

根據外媒《華盛頓郵報》報導,針對我國國防部今年初向美國提出F-16V軍購案,川普政府已經在15日晚間告知國會,將把這筆價值80億美元的軍售案提交國會審查。

更多新聞: 國軍首支「聯合兵種營」成立!地表最強戰車可望於2020漢光亮相

《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雖然中國抱持強烈反對意見,並正值美中貿易戰談判停滯、兩國關係交惡之際,但川普於15日晚間,還是通知國會將提交這項軍售案展開審查,這也是多年來規模最大、最重要的對台軍售案。

儘管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國會議員,都曾質疑白宮是否會犧牲對台軍售案,以利美中貿易戰達成協議,或是利用售台戰機,作為陷入僵局的美中貿易談判籌碼。

但根據美國官員和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務院告訴國會,預計16日傍晚前就會向國會提交這項對台軍售案,並由參議、眾議兩院外交委員會審查,預料兩個委員會都不會提出反對意見。

美國國務院七月才批准高達2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包括108輛號稱「地表最強戰車」的M1A2T戰車,和250枚刺針導彈等多項裝備,以幫助台灣「應對當前和未來的區域威脅」,如今再度送交軍售案至國會審查,可見台美良好關係。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不顧北京反對!川普批准對台66架F-16V軍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