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軍售有進展?總統蔡英文坐模擬機體驗

蔡總統參觀航太國防展,也親自坐上F-16V戰機的模擬機體驗,這個模擬機是美國航太製造商洛馬公司,第一次把F-16V的模擬機空運來台,展示的模型也塗上國徽和阿美族圖騰,雖然這筆軍售案還沒確定,但之前就傳出8月將有進展,總統也藉機喊話,希望美方能在內部程序做出決定。

更多新聞: 近年來規模最大對台軍售!川普政府將F-16V案送交國會

拉起操縱桿,體驗戰機升空的感受,總統蔡英文坐的是F-16V的模擬座艙。

把戰機上下翻轉一圈,讓現場驚呼,美國航太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把F-16V模擬機搬到航太國防展,最新型的儀表板從起飛、降落到攻擊,比照實際戰機,不過可不是進場看展就能坐上去,得要受邀才能試乘。

總統蔡英文表示,「去模擬駕駛艙體驗一下,所以我也希望有多一些的F-16戰機來強化台灣的空防,也希望就是說,美國政府在完成他們內部程序的時後,能夠做一個決定。」

總統希望美方能做出決定,增加台灣空防戰力,因為這型F-16V戰機,比起台灣現役的F-16性能大幅提升,油箱是改到機背上的適型油箱,機尾有國徽和阿美族圖騰。

原本機翼油箱處也因為油箱更改位置,可以掛載更多武器,台灣計畫對美採購66架,全球最大的國防承包商洛馬,願意把模擬機運來台灣,似乎代表這批軍售很快就會有最新進展。

軍事專家施孝瑋提到,「過去像幻象2000要在台灣銷售的時候,其實也曾經運過座艙模擬器過來,主要還是在於這邊有沒有市場,或是實際上的業務需求,運用這樣的飛行模擬器,跟我們台灣的一些相關人士做性能上的說明。」

這兩三年,中國軍機不斷擾台,蔡政府除了專注國機國造,在最新型制空武器的採購上,也下了很大的工夫。

(民視新聞/顏辰州、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七月才批准「地表最強戰車」 川普再送審「F-16V」對台軍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