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調領先6.6%!品觀點:韓國瑜支持度一路走跌

網路媒體品觀點民調中心今(15)日公布2020總統大選民調,若藍綠對決,蔡英文以36.3%的支持度領先韓國瑜的30.1%,這一陣子爭議連環爆的韓國瑜,支持度已經連續兩周下滑,民調同時顯示,有37.1%選民支持國民黨換韓,略高於不支持的36.1%。

更多新聞: 2020與韓國瑜、宋楚瑜形成三腳督!蔡英文支持度穩居第一

2020年總統大選,藍綠選將就位,郭王柯周日將會面,會不會形成三腳督大戰,還有待觀察,不過,根據網路媒體品觀點的最新民調,韓國瑜和蔡英文兩人對決,在八月初蔡英文支持度贏過韓國瑜之後,已經持續兩周勝出,蔡英文支持度來到36.3%,贏過韓國瑜的30.1%,差距有6.6%,韓國瑜支持度持續下滑9.2%。

世新大學教授蘇建州表示,「這一路下來,我們可以看到韓國瑜從41.1%,第一次做的民調41.1%,總共跌了11%,幾乎是一路走跌。」

爭議連環爆的韓國瑜,支持度持續下滑,民調也顯示,有37.1%選民支持國民黨換韓,略高於不支持的36.1%,但要注意的是,一旦柯郭王結盟,變成第三組人馬,蔡英文支持度雖然還是領先,但只剩下28.1%,韓國瑜則是26.0%,柯郭王聯盟23.0%。

前北市府發言人林昆鋒指出,「從3個人對決可以看到,(柯)不得不出來的時候,為什麼是他(柯)的最後選項,因為他(柯)不想便宜了誰?從他(柯)歷次的發言,包括說不得已的時候,蔡英文還是比韓國瑜好。」

距離大選投票不到半年,韓國瑜在國民黨正式提名後,聲勢一路下滑,蔡英文穩紮穩打,支持率持續上升,柯郭王結盟又將會如何影響藍綠,選情瞬息萬變,考驗各陣營。

(民視新聞/何文堯、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還打不夠?潘恒旭:擬與年貨大街合辦麻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