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質疑被國家機器跟監 林智鴻拿出手機照片狠打臉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麻將爭議」持續延燒,但是今天他說照片是用專業照相機拍攝,還質疑政府是用國家機器跟拍,不過曝光照片的市議員林智鴻直接拿出爆料者提供的手機照片,打臉韓國瑜,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冷回,國家機器很忙,沒時間搞他。

更多新聞: 韓國瑜質疑遭「監視」 蘇貞昌嗆:國家機器很忙沒時間搞你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年農曆過年期間和家人到峇里島旅遊,在麻將桌上交流感情,照片曝光引發軒然大波,全是因為他在臉書說,擔任市長以來沒有再打過一場麻將。

韓國瑜指出,「那兩張照片畫素非常清楚,那是專業照相機,是有朋友提醒我,我才驚覺喔,這不是一般手機照的,當然朋友就說這是不是有人跟蹤。」

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可以看到他(爆料者)提供的照片,就在他手機裡面,而這邊時間顯示非常清楚,是2019年2月4日23點32分,這是真真確確、真真實實由手機拍的照片,他的(手機)品牌是韓國品牌是S9。」

爆料這張照片的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拿出證據,照片上正是爆料者手機,點開韓國瑜打麻將照片的截圖,時間、日期、手機品牌清清楚楚,直接打臉韓國瑜的「跟蹤說」,誠信被質疑,韓國瑜又改口。

韓國瑜說,「我講我在高雄市沒有打過一場麻將,這什麼意思?我當高雄市長,我來到高雄,我在高雄沒有過一場麻將。」

而林智鴻認為,「打麻將不是問題,因為其實在過年期間,家人之間打麻將親朋好友打打麻將,這些都是人之常情,重點是他自己把話說太滿,在公開的臉書上說他沒有打過一場麻將,才引來社會大眾諸多質疑。」

打麻將沒什麼,說謊才是重點,但照片曝光,韓國瑜卻是怎麼想怎麼怪,質疑背後不單純。他提到,「國家機器國家資源不要這樣濫用,一路這樣盯著高雄市市長目的何在,怎麼會被跟蹤的這麼厲害,現在韓國瑜從頭到尾,一天24小時被監控。」

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反駁,「公眾人物難免都會有人看到,或者有人會傳各種照片等等,公眾人物被檢驗也是最基本的,也是應該的,國家機器很忙沒時間搞他啦。」

反酸國家機器跟監的指控,行政院長蘇貞昌要韓國瑜坦然面對檢驗,一張照片引發的誠信爭議,恐怕還有得燒。

(民視新聞/楊凱安、黃啟豪、陳禕瀅、呂彥頡 台北─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民調領先6.6%!品觀點:韓國瑜支持度一路走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