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中國制裁!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支持對台軍售

美國聯邦眾議院在美東時間12日中午通過2020國防授權法案(NDAA)。法案指出,美國國防部長應與相對應的台灣部門協商評估台灣軍力,法案中支持對台軍售,儘管中國抗議美國對台軍售,美國眾議院依然同意該法案,待兩院協商並通過一致版本後,交由川普簽署即生效。

更多新聞: 美國國防授權法關注中國滲透我國大選 紐約時報:台灣正在反擊

美國眾議院以220票同意,197票反對,通過2020國防授權法案(NDAA),支持對台軍售,並且強化美台軍方交流。根據軍委會早前公布的草案第1243條規定,美國國防部長應與相對應台灣部門協商,全面評估台灣軍力,特別是後備軍力,以提高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參議院已於6月27日通過參院版2020國防授權法,法案同樣支持對台軍售,美國軍艦也應繼續定期通過台灣海峽,其中第1248條國會「對台意見」中提到,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皆為美台關係基石美國應強化與台灣的防務及安全合作,支持台灣發展,維持足夠自衛所需能力。

而中國得知美國參議院支持對台軍售後,立刻表達強烈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甚至表示,美方向台灣出售武器,是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更違反一個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損害中國主權和國家安全,威脅美國若不撤銷,將對參與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

但美國眾議院仍不甩中國抗議,參眾兩院將在近期協商「國防授權法」細節,待通過一致版本後,交由川普簽署即可生效。

(民視新聞網/倪韡秦報導)

更多新聞: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台灣大選後45天內需提中國干預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