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嗆「制裁美企」 蔡總統:台灣不須鄰居說三道四

近來美國批准對台軍售,和蔡總統過境紐約,都凸顯了台美關係的進展,但這也讓中國非常不滿,由中國外交部宣布,要對美國對台軍售的相關企業制裁,總統在美國回應,台灣強化國防,對和平做出貢獻,不需要鄰居說三道四,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也說,中國是雷聲大雨點小。

更多新聞: 不滿遭美國經濟制裁 伊朗總統嗆白宮「智能障礙」

瞄準目標,發射強大砲火,瞬間塵土飛楊,這型M1A2坦克,被稱為「地表最強戰車」,美國國務院,8日批准高達2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最受矚目的項目就是108輛M1A2艾布蘭坦克,另外還有254枚針刺肩射型飛彈,這波軍售讓中國氣得跳腳,趁蔡總統在美國訪問做出反擊。

總統捍衛強化國防的立場,要中國這位隔壁鄰居「麥擱說啊」,中國高喊的對美國企業實施制裁,但這些美國軍火商,業務涉及美方國防機密,和中國的貿易往來本來就有限,恐怕也只是宣示口號而已。不止軍售讓中國惱怒,總統這趟在在紐約的高規格訪問,包括進駐紐約辦事處辦活動接見友邦聯合國代表,創了先例,還進了哥倫比亞大學演講,而過境紐約,時間超過48小時,雙管齊下凸顯台美關係增溫。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看清了中國虛張聲勢的本質,看看歷年來,中國面對「美國對台軍售」,都有宣告反制作為,2008年小布希政府宣布64.45億軍售,中國暫緩美中軍事交流,不過只撐了8個月就恢復,2010年,換歐巴馬政府批准63.94億的軍售案,中國則宣布對美國軍售企業制裁,暫停兩軍互訪、還召見美國在北京的武官,但又只維持了8個月,又回到常軌,中國嘴巴上再怎麼罵,還是得看美國臉色,也影響不了台美關係的實質進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英國外相籲尊重香港自主 不排除制裁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