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遭美國經濟制裁 伊朗總統嗆白宮「智能障礙」

中東局勢又有最新發展,美國無人機被擊落之後,伊朗總統魯哈尼直嗆白宮是智能障礙,讓川普氣爆。

更多新聞: 「紅色黃金」外銷難!伊朗番紅花須「冒名」闖關

美國與伊朗之間的衝突,似乎沒完沒了。伊朗日前在荷姆茲海峽上空,擊落了一架造價上億美元的美軍全球鷹無人機,讓華府氣爆,搬出據稱有終極施壓效果的經濟制裁,兩國關係急轉直下。

但面對川普文攻武嚇樣樣來,德黑蘭當局顯然沒在怕,直言美國此舉等於是關上了談判大門,還怒飆川普根本就是頭殼壞去。

「他們(華府)做了一些,史上沒有一位心智健全的國際政治家會做的怪事,至少我不記得,因為他們完全混亂,白宮有智能障礙。」──伊朗總統 魯哈尼

魯哈尼嗆聲,讓自稱IQ超高的川普馬上失控,再度狂發推文,誓言如果伊朗膽敢危害美國利益,就會發動戰爭。

雖說還沒正式交兵,但美軍上禮拜就開始對位於伊拉克、敘利亞,還有伊朗境內的德黑蘭代理組織,發動網路攻擊,癱瘓網路通訊,而在要求伊朗去除敵意的同時,川普也再次放話一旦美伊真開打,他絕對會打好打滿。

美伊互不讓步,劍拔弩張,中東局勢還會出現什麼發展,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伊朗解除40年禁令!女性球迷可進場看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