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 川普憂百人死傷取消空襲

伊朗革命衛隊,日前以闖入領空為由,在荷莫茲海峽附近,擊落一架美軍無人機,讓美伊衝突加劇,現在美國總統川普證實,他原本已準備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但在考慮會造成150人死亡後,才在空襲前10分鐘叫停,改為對伊朗祭出更嚴厲制裁。

更多新聞: 美軍空襲伊拉克、敘利亞境內「民兵組織」釀25死51傷

伊朗革命衛隊20號在荷姆茲海峽上空、擊落造價上億美元的美軍全球鷹無人機後,美伊緊張情勢急速升溫,美國總統川普證實,當時的確有出兵的打算,但擔心會造成150人死亡,因此撤回空襲念頭,伊朗打下全球鷹,川普第一時間推文痛斥伊朗犯了大錯。

雖然最後沒有出兵,但川普強調會向伊朗祭出更嚴厲制裁,要伊朗永遠也別想擁有核武,只是突然收手,美國國會反應兩極,雖然川普態度軟化,不過德黑蘭當局還是堅稱,是美軍先闖入所屬領空,才會被擊落。

伊朗革命衛隊軍官哈吉薩達表示,「我們同袍說在擊落前,已向美軍警告4次,沒有其他方法阻止它進入領空,美國損失了最昂貴最先進之一的間諜無人機。」

伊朗表示,事發當時,附近還有另一架,載有35人的美軍P-8A偵察機,伊朗可以瞄準並有權擊落,最後卻選擇不這麼做,同時德黑蘭當局也公布了,聲稱是無人機殘骸的影片,揚言如果美國膽敢報復,必將得到堅定回擊。

美伊起衝突,不僅國際油價應聲大漲,也影響到飛安,飛越荷姆茲海峽跟阿曼灣空域,新加坡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也表示跟進。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伊朗二度違反核子協議!川普:最好小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