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G20結束將赴南韓 川金三會現曙光?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到日本參加G20高峰會,日本的會議結束後,川普將轉往南韓,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高峰會,也考慮前往板門店參觀。而都來到南韓了,川普是否可能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碰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天受訪,對第三度川金會抱持樂觀態度,表示美國可立即與北朝鮮展開對話,似乎也是對川普和金正恩的會面鋪路。

更多新聞: 川普明日前往板門店 見不見金正恩再留伏筆

今年2月,美國總統川普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河內不歡而散,兩國關係降至冰點。不過,隨著川普即將到日本參加G20大阪峰會,兩位領導人是否可能藉這個機會第三度會面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3日受訪時,除了證實川普確實寄了一封信給金正恩之外,也表示自河內峰會後一直在做準備工作,對川金三會的可能性感到樂觀。

結束G20峰會後,川普將轉往南韓訪問兩天,南韓青瓦台24日表示,兩國領導人將見面商討加強合作關係,繼續推動朝鮮半島全面去核。

南韓總統府發言人高旼廷指出,「文在寅總統和川普總統,將於30日舉行峰會,鞏固美國與南韓同盟,深入討論兩國密切合作,透過朝鮮半島全面去核,達到永久和平。」

除了可能與金正恩碰面外,南韓媒體還透露,川普正在考慮是否前往板門店參觀。2017年川普訪問南韓時,原本是要前往板門店參觀的,但後來因濃霧取消行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轉往南韓訪問 首爾市政廳聚集示威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