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破冰?金正恩收到川普私人信 大讚「非常優秀」

北朝鮮官媒今天(23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寄了一封私人信件,給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內容據稱「非常優秀」,讓金正恩很滿意。至於白宮方面尚未證實這個消息,但外界預測,川金二會後陷入僵局的美朝關係,有望再度破冰。

更多新聞: 美國與北朝鮮對話停滯 金英哲:川金親密關係將到期

第二次川金會破局快滿4個月,美國與北朝鮮的關係似乎又出現回溫跡象。23日一早,北朝鮮官媒朝中社、迫不及待地公布消息,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收到美國總統川普發來的私人信函,並表示內容「非常優秀」又「有趣」。照片中面帶微笑的金正恩,也透過官媒感謝川普的政治判斷力、和不同尋常的勇氣,並表示將花點時間,慎重思考信件內容。不過北朝鮮官媒始終沒有透露信函內容,以及何時、透過什麼管道傳到金正恩手中。但外界猜測,這是美國總統川普,給金正恩的回信。

川普19日時曾表示:「我能確定(美國與北朝鮮)雙方有良好的關係,因為我昨天收到一封(金正恩的)信,我覺得事情會有很正面的進展。」6月中川普就曾宣布,收到金正恩來信,當時他也給予信件高度評價。現在金正恩收到回信,反應跟川普如出一轍,聚焦感謝與各種正面回饋,顯現美朝談判可能找到新的切入點。

由於這個月底,川普參加完大阪20國集團峰會G20後,將順道訪問南韓。南韓媒體推測,美朝兩國領導人在此時書信往來,可望為陷入僵局的朝鮮半島核子談判,注入一劑強心針。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G20前夕習近平打北朝鮮牌 川普是否會買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