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上任後首訪北朝鮮 金正恩親自接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達北朝鮮,進行兩天國是訪問。這是習近平2012年擔任中國共產黨總書記以來,頭一次造訪北朝鮮。東道主也以極高規格歡迎習近平的到訪。北朝鮮領人金正恩親自到機場迎接,也與習近平舉行了會談。

更多新聞: 美朝破冰?金正恩收到川普私人信 大讚「非常優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專機20日抵達北朝鮮首都平壤,為習近平上台以後的第一趟北朝鮮之行拉開序幕。

北朝鮮政府擺出大規模陣仗迎接。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親自到訪迎接。由於北朝鮮和中國都是進行資訊審查的國家,中國國家媒體一直到晚間7點才在新聞中大幅報導習近平出訪的種種,並沒有採取即時新聞的方式播出。

離開機場後,載著金正恩和習近平專車駛入平壤市中心。街道兩旁人山人海,民眾夾道歡迎。還有民眾從窗戶探出身來揮手致意,連天橋上都擠滿了歡迎的人。專車一路駛向錦繡山太陽宮廣場。習近平成為第一位在錦繡山太陽宮廣場接受致敬的外國領導人。

CNN記者威普利提到,「金正恩說有25萬人,出來迎接習近平。」

上一回中國國家主席訪問北朝鮮是2005年的事了,當時是已故前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歡迎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面對習近平上台以來的第一次訪問,金正恩端出最高規格。

CNN記者威普利說,「北朝鮮和中國再度強化兩國情誼,此時此刻極具戰略性,金正恩需要習近平去跟川普談談,幫北朝鮮提供保證,希望能為第3度川金會打下基礎,而習近平在與美國日益高升的貿易戰中,他需要增加自己的影響,如果習近平能證明,自己有辦法讓美朝會談起死回生,習近平這趟訪問就算有收獲了。」

金正恩和習近平20日下午也舉行會談。習近平說話時,笑容滿面。金正恩則是強調兩國關係要好上加好,也要向中國學習,改善民生和經濟。此外,金正恩還提到,為了朝鮮和平做了很多事,但沒有得到有關方的積極回應。兩位領導人會談細節,官方還沒有對外說明。外界判斷,整體應該與加強中朝關係、朝鮮半島情勢有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高規格接待習近平 聯手抗美意味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