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解除40年禁令!女性球迷可進場看足球賽

伊朗和柬埔寨,在德黑蘭球場進行2022世足資格賽,由於伊朗這個月初才剛剛解除女性不得入場看球的禁令,大批伊朗女性球迷湧入球場為自己的國家隊加油,結果伊朗隊以14:0懸殊比數大勝柬埔寨,在亞洲區外圍賽C組穩居第一的佳績。

更多新聞: 邁阿密花式足球賽 聲光效果十足與球迷同歡

拿著手機、披著國旗,伊朗女性球迷在球場上熱情為國家隊助威,同時慶祝40年來女性不得入場看球的禁令終於解除。

阿薩迪球場能容納8萬人,這次只開放4000張女性球迷票,為了一圓看球夢,女性球迷守在電腦前比速度,希望自己能夠成為4千分之一的幸運兒,門票一開賣就搶購一空。

伊朗女性球迷可進場看足球賽

買到票的女性球迷,又要開始傷腦筋,看球那天要準備那些行頭,要穿什麼衣服好?一名女球迷表示,「我昨晚沒睡好等不及要去球場,都已經不知道等了幾年。」

雖然女性球迷可以進場看球,但座位分區還是男女有別,當局更派出150名女警在現場站崗,防止脫序狀況發生。

伊朗女性球迷可進場看足球賽

伊朗女球迷們造勢喇叭、國旗帽和臉上的國旗彩繪,能想到的都全部先準備好,人生第一次到現場看球,絕對馬虎不得。

伊朗自從伊斯蘭革命後,就禁止女性到現場觀看男性球賽,但有熱情球迷之前女扮男裝去看球被捕,後來甚至自焚抗議而死,受到足總關切,伊朗終於在這個月解禁,讓等了40年的女球迷終於可以圓夢,進場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北朝鮮奇怪足球賽!沒轉播沒觀眾沒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