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來首次 伊朗女性可進場觀看足球賽

您可能沒辦法想像,女性被禁止踏進體育館,觀看運動賽事。過去40年來,伊朗女性就受到這樣的限制,不過在國際足總向伊朗施壓之後,10日晚間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資格賽,觀眾席上將可看到女性足球迷的身影。

更多新聞: 伊朗解除40年禁令!女性球迷可進場看足球賽

戴著頭巾的女性,揮舞著國旗,在體育館內為國家隊加油,過去40年來,這樣的場景不曾在伊朗見過。不過就在10日,世界盃足球資格賽,即將寫下歷史。

滑滑手機,上網買票,過去對伊朗女性來說是種奢求,不過就在國際足總的施壓之下,伊朗終於開放女性進場觀看這場對上柬埔寨的賽事。

伊朗女球迷哈尼耶表示:「我從小就愛上足球,我是那些熱愛足球的女生之一,不只是伊朗國家隊的比賽,我也習慣收看大部分的國外足球賽。」

這場比賽將在可容納7萬8000人的德黑蘭阿薩迪體育場進行,其中開放了「女性專區」供女性搶票,大約有3000人獲得進場資格,參與歷史性的一刻。

伊朗女球迷阿拉蕾:「也許有些宗教因素,也許有些道德與傳統的束縛,但從法律的觀點而言,並沒有明文限制女性進場看球。」

1979年伊斯蘭革命之後,伊朗女性外出得戴頭巾、披罩袍,不得踏進體育館。

1979年伊斯蘭革命之後,伊朗女性的生活發生巨變,除了外出得戴頭巾、披罩袍,甚至不得踏進體育館。儘管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不過伊朗女權的開放,已經向前踏出第一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伊朗、沙國油田風波 川普痛批「伊朗會下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