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力亞洲第一! 蔡英文婦女節呼籲:做自己的女一

外交部於臉書宣布,世界銀行「2019年女性、經商與法律」報告中,台灣被評比為亞洲第一的消息。而在3月8日婦女節這天,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女性活在世上得面對各種雜音,受到不平等的對待,但是有越來越多女性在自己的領域中奮力前進,突破限制,締造佳績。更說「希望有一天大家叫我總統,而不是女總統。」

更多新聞: 40年來首次 伊朗女性可進場觀看足球賽

蔡英文認為,女性不需要被他人定義,在自己的領域上用盡全力,讓台灣越來越多元美麗,是每一位女性努力的成就。總統指出,傳統在家庭中,女性會受到各方面的限制與許多雜音。她舉例:「在家裡,你看著哥哥弟弟,他們似乎理所當然繼承房子、為家族繼承姓氏。在學校,女生常被說數理不好,你要花很多力氣,才能證明自己跟男生一樣優秀。在職場,你被要求化妝、要求穿窄裙。當你要顧小孩、忙家庭,老闆就說你不夠用心。在每一場比賽,當你據理力爭,他們卻說你情緒化、歇斯底里。」

但蔡英文指出,在當代已有許多台灣女性,在自己的領域奮力前進,突破限制,締造無可取代的成績。她說:「我們不需要被別人定義。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堅持投入,你就是自己的女一。」

對於台灣女性進步的現況,總統也舉例世界銀行「2019年女性、經商與法律」報告中,台灣在就業、薪資、生育等八項指標中,平均分數達91.25,高居亞洲第一名。她表示這是婦運前輩、還有每一個人共同努力的痕跡。

蔡英文更以自己為例,說「希望有一天大家叫我總統,而不是女總統」,她強調性別不應該是批判個人表現的決定。文末總統也對每一位堅毅美麗的女性致敬,表示「性別平等的路上,我們還要繼續一起風雨同路,勇敢前行。」

總統的發文引來了眾多網友的好評,除了有人表示「又被總統辣到了」,還有人說「生為女性,我其實很慶幸自己生在台灣,以台灣人為榮」。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婦女職場續航計畫啟動!積極推動企業公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