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川普:想馬上簽下去

美國眾議院12月11日通過了738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2.5兆的《國防授權法案》,除了首度為所有聯邦公僕提供帶薪家事假,還要成立美國全新軍種、太空部隊,同時法案也力挺爭取民主的港民,並呼籲提升台灣的國防實力。法案預計下周送參院表決,川普已經迫不及待等著要簽了!

更多新聞: 美國國防授權法關注中國滲透我國大選 紐約時報:台灣正在反擊

12月11日,美國眾議院通過了7380億美元、22.5兆新台幣的國防授權法案,讓總統川普好高興。

根據新唐人報導,法案其中包括了川普的優先事項,也就是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的一樣,要在美國空軍部內建立獨立太空部隊,並且設立太空作戰部長。

由民主黨當家的眾院這次以377:48票,壓倒性通過這個法案,其中項目包括籌建隸屬空軍的美國第6軍種太空部隊,以確保美國的太空優勢,等於是如了川普的願。

至於美國公僕們的心願也被實現了,因為法案不僅可以幫軍人加薪3.1%,還給所有聯邦公僕12週的帶薪假,讓他們可以好好照顧家人,創下歷史先例。但不是所有人都會對法案通過,拍手叫好。

根據NHK報導指出,該法案還包括一項條款,禁止用聯邦預算向中國國營企業購買鐵路和巴士,對抗中國的姿態鮮明。

根據12月10日參眾兩院公布的法案最後版本,法案建議美國國防部長在法案頒布後180天內,成立高階、跨部會的台美工作小組,協調應對與網路安全有關的各項問題與計畫。

同時法案也就台灣關係法審查,以及增進台美國防關係共識,列出相關項目。而且受惠的還不只台灣,法案中也提到,國會會對捍衛民主與自治的港民力挺到底。

接下來就等共和黨當家的參院在下周表決通過。對此心急的川普則是喊話叫參院別再拖了,一旦通過,他就要立馬給他簽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正式簽署「國防授權法」!將助台防堵中國干預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