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美軍艦應繼續通行台灣海峽

G20川習會明天(29日)登場,台美關係又有新發展,美國參議院今天通過2020財政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支持對台軍售,美國軍艦也應繼續定期通過台灣海峽。

更多新聞: 美軍艦6月4日通過台灣海峽!學者:給中港台三個訊號

參議院今天以86票贊成、8票反對,通過這項法案,參院認為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台美關係的基石,所以美國應強化與台灣的國防和安全合作,支持台灣發展所需能力、現成的與現代化的國防力量,以維持足夠的防衛能力。

此外國會意見也指出,美國應支持台灣透過美國的對外軍售,直接商業銷售與產業合作獲取國防項目與服務,重點在反艦、海防、反裝甲、海底戰爭、以及指揮、管制、通信、資訊、情報、監視和偵查,並支持台灣不對稱防衛戰略的彈性指揮與控制能力。

法案也建議美國國防部長,應推動加強台灣安全交流政策、與台灣進行實戰訓練與軍事演習、確保台灣有足夠自我防衛能力、強調符合台灣不對稱防衛作戰能力。以及在台灣旅行法的基礎下,進行美台高階國防官員交流,現在只需等待眾院版本通過,再經兩院表決後,就會送交白宮,讓總統簽署正式生效。(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台灣大選後45天內需提中國干預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