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6月4日通過台灣海峽!學者:給中港台三個訊號

美軍第七艦隊在臉書發文,指出拉賽爾號驅除艦,在六四31週年這天通過台灣海峽。學者分析,美軍通過時機點敏感,主要是要警告北京,必須尊重自由民主,同時力挺台灣自我防衛,更反對中國人大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這也是今年以來美軍艦隊第七次通過台海。

更多新聞: 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起火釀21傷 原因待釐清

美國第七艦隊臉書粉專,PO出軍艦和官兵照片,內容寫著隸屬第七艦隊的拉賽爾號驅逐艦,在6月4日當天通過台灣海峽,目的是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我國國防部對此全程掌握,不過時間正好是六四31週年,學者分析,這是給中港台三方釋出訊號。

國際戰略學者翁明賢表示,「(美艦)選擇6月4日通過台海,自然是給三個地方的信號,一個給北京當局的信號,(中國)必須要尊重自由民主人權,也是對台北強調(美國)支持台灣,自我防衛決心,第三個當然也顯示美國對香港自由民主人權的支持,反對中國所通過的港版國安法。」

學者指出,中共近來動作頻頻,特別是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和國歌法,扼殺香港民主,美國必須做出回應,而這也是2020年以來美軍艦隊第七度通過台海,過去幾乎一個月就通過一次,顯示美軍用實質軍事行動,支持台灣自我防衛。

翁明賢說,「美國是自我防衛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跟美國國防武力在這個地方自由展現的意志力,這是劍指中國凡是能抑制中國的,對美國來講都是助力,當然對台灣的安全和平是有幫助的。」

從台灣旅行法、台北法案到對台軍售,加上美軍頻繁通過台海,川普政府加大對台支持,更是警告中國,別試圖破壞區域穩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軍兩棲攻擊艦驚傳失火 21人受傷送醫